Fansa Music

邦哥鼓

邦哥鼓

 
 
 
邦哥鼓

邦哥鼓Bongos)是源於拉丁美洲的一種。以兩個不同大小的單皮鼓為一組,以將兩個鼓接駁在一起,因此英文名稱多寫成Bongos(間中亦有寫成Bongoes,但s才是正確寫法)。

形狀及大小

傳統上,大邦哥鼓稱為「陰鼓」(Female);細邦哥鼓稱為「陽鼓」(Male)。陰鼓大都是直徑8;而陽鼓則介於6英寸至7英寸,兩鼓的高度則皆為7英寸。鼓筒底部則稍微收窄,鼓皮最初以動物皮革為材料,鼓筒則以燒成,然後將皮邊以繩穿過,再把繩圍繞鼓筒纏緊。現代則改為纖維薄膜,並以鐵環或鐵架將鼓皮鑲嵌於鼓筒面。鐵環上配有四角螺絲帽,可利用隨附送的調節鬆緊度來改變音高或音色。

記譜

習慣上,邦哥鼓被視為「無固定音高」樂器。雖然可以通過螺絲帽調節鼓皮的鬆緊以決定音高,但作曲家極少要求邦哥鼓打奏絕對音高,即使是使用超過一對邦哥鼓,亦只會顯示不同組合的高低音分別,因此只需以敲擊樂譜號或單線譜來表示高低音便足夠。


資訊來源: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2%A6%E5%93%A5%E9%BC%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