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sa Music

河合鋼琴特點

平台手工鋼琴Shigeru Kawai的特點

製琴藝術家

Shigeru鋼琴由精英技師完美製造,我們的製琴大師都是這個領域中的佼佼者,他們的技術在世界頂尖音樂廳和國際鋼琴大賽裡得到肯定,藝術家將這樣的深厚製作經驗和熱情帶進作品中。製琴師在每一件工作完成之時,將自已的名字定寫進鋼琴的血統證明書裡,代表他對這部琴的誠摰貢獻和驕傲。

精練的手工

Shigeru鋼琴出身於河合的先進血統,這個傳承使我們的製作超越他人。每一個製琴過程都運用精練仔細的手工,反覆修飾的次數經常在其他品牌的五倍以上,優良製作將Shigeru鋼琴帶到他獨特的境地。

日本"Ezo"雲杉

稀有的Ezo雲杉來自日本最北邊,覆滿白雪的Hokkaido山區,極端的氣候和高度使得生產的木料紋路均勻緊密。嚴格限量生產的Ezo雲杉,提供你絕佳的力道傳遞和聲音投射功能。

經"Kigarashi"過程歷練的音板

在木料的語彙中,Kigarashi的意思是"經時間和自然尋得平衡"。堅實的Ezo雲杉經由Kigarashi過程自然老化,漫長程序需要極大耐性等候,結果造就無人能及的音質。只有可以承受Kigarashi過程的音板才值得用來製作河合Shigeru鋼琴。

世界上最受讚譽的鋼琴機械動作

數十年的研究發展成就了世上最受尊崇的鋼琴機械動作,獨到的"極度敏銳反應動作"提供最佳力道、穩定性、準確度和信賴感的組合。

獨家"Shiko Seion"音槌

"Shiko Seion"意指"發聲的最高境界",Shigeru Seion音槌由我們的製琴藝術家採用紐西蘭和澳洲的長纖羊毛製成,音槌由純手工壓製再加強絕不使用機械,成品為演奏家帶來無與倫比的張力和鮮活表情。

Temaki低音弦

"Temaki "是手工纏製的意思,每一根低音弦均由我們的製琴大師手工纏繞,精確緊密,以確保優良品質和音質的深度。

演奏會型雙軸制音踏板

雙軸設計提供演奏家使用踏板時無可比擬的操控和靈敏反應。

SHIGERU KAWAI 最嚴格的精選材料、零件

1. 響板選用經過長期天然乾燥之最上
等材 2. 音槌採用澳洲、紐西蘭進口之最高等級羊毛生,產出「外柔內 硬」之最佳音槌
3. 低音弦為資深技師之手工「手捲卷線」
4. 打弦系統為河合龍洋研究所20多年國際認証 之最佳精密「ABS ACTION」

SHIGERU KAWAI最嚴謹的手工製造工程

1. 長年累積之精選響板材
2. EX同級之手工音槌低音卷線
3. 響棒琴橋特殊手工接合法
4. 資深MPA(註)團隊之最後整調、調律、整音、平均工程時數為一般2~5倍之慢工琢磨


註: MPA-MASTER PIANO ARTISANMPA 團隊編制約維持20多人於龍洋工廠 ,其成員以輪流方式駐 在於河合歐洲分公司,平時除針對特殊演奏家、音樂學院外,更活躍於歐洲各地所舉辦的鋼琴大賽所指定使用之EX河合鋼琴,長期的實際經驗及在歐洲豐富深厚的人文音樂素養氣息下所組成之團隊。 每台SHIGERU KAWAI鋼琴除了由MPA團隊成員精雕細琢之外,更賦予一張專用之MPA證書,除以最終之責任者親自簽名以示負責外,更以日本武士精神作為最後之保證。